這兩年可能是因為壓力大吧! 我臉頰側邊一直長那種很大很痛又擠不掉的痘子。

 

當然我也有去看醫生,但是好像也沒有好轉QQ

抱歉,我不是提倡看醫生沒有用,但看醫生對我來講頂多就是治標。

 

後來我開始轉戰專櫃保養品,當然專櫃保養品在我臉上的效果的確比開架好

不過我還是會長痘痘阿......

 

看到很多人介紹 The Ordinary的保養品,想說便宜就買買看,死馬當活馬醫!

沒想到效果還挺不錯,目前都沒再長痘痘了! 膚質也變得比較嫩! 只是粉刺還是沒減少拉XD (粉刺魔人94我)

 

接下來介紹的幾個品項不一定是針對痘痘的,但每樣我都非常喜歡。

 

 Lactic Acid 5% + HA 2% (乳酸+玻尿酸)

這是個酸類的產品,通常我都第一個步驟擦,如果勤勞一點我會先擦個沒什麼功能的化妝水再擦

不得不說擦了這個,隔天皮膚會明顯感覺到變得細緻!

所以有擦這瓶的時候,那陣子我都不會去角質~

因為每天擦這款就已經明顯感受到角質被代謝掉了。

 

Niacinamide 10%+Zinc 1% (維生素b3+锌)

這瓶主要的功能是控油+抗氧化

老實說如果我單擦第一瓶介紹的乳酸  或是單擦這瓶 我都很無感!

但如果我先擦了乳酸在擦了這瓶,效果就會很明顯

這兩罐搭配擦起來讓我的痘痘減少很多,粉刺還是有,但也有減少!

 

100% Plant-Derived Squalane (植物性鯊烯)

鯊烯是近幾年非常夯的保養品,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用鯊烯這個成分

因為是植物性的所以不必擔心會傷害到鯊魚~~~

質地是油狀、透明的,有時候擦完乳酸跟維生素後我就會直接擦這瓶當結尾

我現在化妝前都會滴個兩三滴在手心上搓開再拍在臉上,就完成保養步驟了!

保濕效果很好,像我這種混合肌一次用兩、三滴就好。

 

100% Oranganic Cold-Pressed Rose Hip Seed Oil (冷壓玫瑰籽油)

我買第一批時就很期待這罐保養油了!

我以為他是玫瑰精油的味道(我超愛玫瑰味),結果發現根本沒有啊XDDD

其實玫瑰籽油並跟玫瑰完全沒關係 哈哈哈哈

這款保養油就真的長得像油了~

他跟鯊烯哪個比較好呢? 我必須說如果皮膚明顯感到乾燥時我會比較想用玫瑰籽油

但是擦玫瑰籽油之前要先擦保濕的化妝水或精華

因為他並沒有給你「補水」的感覺

有次我洗完澡什麼都懶得擦時想直接擦這款,結果就是覺得臉是油油的沒錯 但沒有保濕到!

所以擦這款時至少要先給皮膚一點水分,不然單擦這瓶也只有油油的感覺而已。

我想我冬天皮膚鬧乾荒時會非常愛它!

擦完隔天醒來會明顯感覺到皮膚變得很滑嫩又不乾。

鯊烯對我來說就比較偏向「補水」的油類,這兩款油類我覺得非常不同喔!

 

Azelaic Acid Suspension 10% (杜鵑花酸)

終於不是滴管的保養品了XD

這款杜鵑花酸是乳霜的質地,

他推開的時候會有種「滑滑」的感覺,如果有用過毛孔隱形霜就知道那種感覺XD

我臉比較容易出油的時候我會把這個放在最後擦

我發現我只要有擦這個,隔天皮膚會比較亮比較白,醒來時臉上也沒有任何油光。

缺點是他容量超少的.... 感覺很快就用完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產品之一!

 

當然,我不會一次就把這五樣都往臉上擦阿!

 

我基本上一定會先擦乳酸跟維生素B3,再視膚況看要擦角鯊還是玫瑰籽油還是杜鵑花酸

如果皮膚沒有狀況的話→乳酸、維生素B3、角鯊

如果皮膚有點乾的話→乳酸、維生素B3、玫瑰籽油

如果皮膚有點暗沉有點油的話→乳酸、維生素B3、杜鵑花酸

妝前直接擦角鯊,直接一勞永逸XD

 

乳酸可以天天擦嗎? 基本上我一個禮拜大概休兩天不擦乳酸

雖然乳酸應該算很溫和的酸類,但我還是會有點怕怕的XD

有時後我就拿其他化妝水拍一拍再直接擦玫瑰籽油~

 

但不得不說自從用了乳酸跟維生素B3之後我的皮膚就沒什麼再長大痘痘了

雖然粉刺還是會有,但姊已心滿意足XDDD

 

打完收工~

我有臉書專頁拉~~~

點我進去案讚!!!

arrow
arrow

    Zai-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