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來我非常愛擦起來是亮面的唇彩,通常要達到我喜歡的亮度可能要擦唇蜜  但唇蜜的顯色、遮色程度又達不到我的預期

所以我開始轉戰唇釉,現在逐漸開始變成了唇釉控(?

唇釉的顯色、遮色程度普遍偏高,而且又有我喜歡的光澤感

 

早期剛有唇釉這種產品時,我也買過 但都會跟唇蜜一樣會黏黏的

但近兩年來我買的唇釉倒是在唇部的感受非常之好,不太會有像過往那種黏黏的感覺。

 

今天介紹的三款韓系品牌唇釉非常平價~

都是我大概半年以前(或更久)買的,所以也用一段時間了XDDD

 

lilybyred-小積木唇釉

這款唇釉是我看到我很喜歡的韓國Youtuber有在用,覺得很燒所以立馬買了四支XD

它們家的小積木唇彩有分為唇釉跟液態唇膏,我自己是買了三支唇釉跟一支液態唇膏(都長得一樣XD)

覺得霧面液態唇膏實在很不好用 所以今天就只試色另外三支唇釉@@"

 

這系列的唇彩都是以水果為命名,而且每支味道都不同喔XD

全都對應到自己的命名 怪可愛的 哈哈哈哈

 

整體來說它們的唇釉偏濃稠一點,但不會讓人有很黏很不舒服的感覺

剛擦上去時味道有點重,但很快就消失了

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它不會染唇

(好像很多人喜歡染唇效果,但我自己不喜歡)

持久力很普通,但是補擦時妝感還是漂亮的~

缺點是它一次沾取的量會太多,常常要在瓶口稍微刮掉一點 所以瓶口很容易都沾滿唇彩= =

 

以下手部、唇部試色:

03(草莓)、02(橙子)、01(桃子)

 

03(草莓)

三支裡最喜歡的色號

是溫柔的紅唇,這支我很常擦

 

02(橙子)

完全就是阿寶色,一樣顯白卻不會太偏紅的橘色

以前很喜歡阿寶色,但常常買到橘紅色的顏色

這支算是我其中一支我覺得能真正稱上阿寶色

 

01(桃子)

我覺得它們家的色號名稱都蠻符合顏色的

這支就完全像水蜜桃一樣的粉色,這張照片是塗了一層的效果 如果多塗一層就會變紅唇了

有時候帶點螢光感反而更顯白而不顯黑。

 

 

Apieu-銀河美人魚水光唇釉(又名:霓虹炫色光唇釉)

(這唇釉因為包裝不漂亮而改成全銀色的XDDD 這三支是一樣的東西啦 現在買都會是銀色包裝喔~)

這款唇釉的光澤感非常漂亮,是我很喜歡的水光感

味道是某種水果味,雖然很人工但我自己是蠻喜歡這味道的(?

這質地很特別,是像有種"膠感"的感覺~ 但擦在嘴唇上還蠻舒服的

不黏、質地很輕,完全沒有負擔、不染唇

它的遮色力並不高,本身的顏色會融合你嘴唇原本的顏色

例如CR01是很淺的橘色,但擦在我嘴唇上會變成很漂亮的西柚色(我最愛這支!!!)

缺點:跟lilybyred的缺點一樣XDDD

 

以下手部、唇部試色:

RD03、CR01、PK01

 

RD03

號稱平價版的YSL唇釉407號 

但我沒有407號,所以不知道像不像XDDD

這顏色比較沒有那麼少女,偏紫一些些

這顏色比較挑膚色一點,膚色偏深擦這支就不太顯氣色了~

 

CR01

這支是今天介紹的唇釉當中我最常擦的一支

雖然手部試色是非常粉非常淺的橘色,但擦在嘴唇上跟原本的唇色融合後的顏色是很可愛的西柚色

我覺得這支擦在我唇上的顏色超級像YSL的唇釉50號!!!!

我真的超愛這色!!!!

 

PK01

很後期才買的色號,就是偏紅的粉色

今天會有很多唇彩都是長這樣XD

雖然照片看起來還好,但實際用肉眼看其實有點浮誇喔~

 

 

Bbia-水潤唇釉

這款今天介紹的唇釉裡質地最偏水一點的

也是有著淡淡的水果香精味,但不討厭XDDD

我覺得它的質地像是介於染唇露跟唇釉之間那樣

擦起來很輕盈 完全不黏,在嘴唇上沒有存在感

顯色度很高,雖然質地比較水 但會完全遮蓋原本的唇色

持久力高,不過同時也會染唇~

缺點:因為會染唇所以沒有像前面兩款這麼好卸、質地太稀了 很容易從瓶口流出來

 

以下手部、唇部試色:

04、02、03

 

04

我嚴重懷疑這支是不是也是類似407的概念XD 

這支比起Apieu的RD03更偏紅一點

帶點紫調,但整體擦起來的感覺是紅潤有氣色的

相較起來比較沒有像RD03挑膚色

 

02

Bbia的橘色是超級顯白的橘紅色

但我比較沒有這麼喜歡偏紅的橘色

雖然很顯白 但我個人覺得很像剛吃完辣雞麵的唇色 哈哈哈哈哈

 

03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想 「這顏色剛剛不是有介紹過嗎?」

其實還是有跟其他粉色不一樣啦XDDD

這個色號手部試色就是一個超級可愛的粉紅色阿

但如果要呈現可愛的粉色,唇色要淺

我就是唇色偏深的人就比較沒辦法擦出可愛的粉色XD

我如果擦這顏色照鏡子會覺得很可愛,但拍照時又覺得這支好像沒有特別顯氣色。

 

 

總結:

這三款唇釉都很便宜,以價錢來講他們已經沒什麼好挑剔的啦XD

我選不出哪一支最值得買,因為都很值得~

 

 

後記:

拍唇彩試色覺得很掙扎

到底要用相機還是用手機拍比較好?

用相機拍彩度會比較高,但真的非常容易顯我唇況的不好

靠 我平常唇況根本就還不錯 結果用相機拍唇紋變得很明顯XD

但手機拍就非常的吃光源了,很容易因為天氣的不穩定 拍出來的顏色會跑偏

 

最後附上擦Bbia的04號的手機自拍

前幾天拿出來擦突然又被這顏色美到

 

 

最後宣傳一下

懶鬼我終於去弄我的臉書專頁了~

點我進去案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ai-Zai 的頭像
    Zai-Zai

    崽幹嘛?

    Zai-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