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皮膚非常難搞,尤其是這兩年一直長痛到不行大腫痘

不過長痘不代表我是油性肌喔! 我是混合敏感肌,夏天偏油 冬天偏乾!

今天要介紹的保養品不代表我是全年愛用,因為我的保養品有稍微分季節一下O_<

有專櫃的也有平價的~

 

-清潔-

契爾氏-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現在天氣冷偶爾還是會敷,夏天是一個禮拜敷一次!

這個買一罐可以用超久~ 因為它用量不用很多就可以覆蓋住皮膚

我通常都在清理粉刺前敷這款,洗掉之後粉刺會通通浮出來!!!!! 清理粉刺時會方便很多。

由於我的皮膚沒有非常乾,所以敷完這款並不會有乾燥、緊繃的情形

不過要注意一點就是,皮膚非常敏感的人 敷上去的前幾分鐘會有熱熱、刺刺的感覺喔。

 

ETUDE HOUSE-小蘇打洗面乳

這我不知道用多久了,但還是很多...

因為內容物很扎實,而且我一天只用洗面乳洗一次臉

這個洗起來讓皮膚有種被清潔的感覺,帶有點去角質的功效

裡面稍微有點顆粒 但並不粗糙,搓開會稍微化掉

我上網查過,裡面的顆粒並不是塑膠微粒,不會傷害到海洋生物喔!

也因為我每天都用這個洗臉,所以我不會再另外使用去角質產品了。

不過他們家小蘇打洗面乳不只這一款,我之前有買過BB蘇打洗面乳

但還是最喜歡這款:p

 

-化妝水-

2017年我用了兩款化妝水,一款是我長年使用的自白肌-清爽保濕化妝水(有寫過文)

再來就是我最近非常非常喜歡,絕對會回購的

mario badescu rose water  (玫瑰保濕噴霧)

這在台灣買不到,所以請上網找代購買!

這款化妝水並沒有太大的功效,但是它價格不貴、使用方便、有保濕的感覺

雖然我很討厭保養品有味道,但是這款化妝水有很天然的玫瑰味,我很喜歡!!!!!!!!!

我對化妝水通常不會有太多要求,只要不要是那種擦起來完全無感或是太濃稠的就好。

 

-濕敷化妝水-

接下來這兩款化妝水都是我拿來濕敷的,因為他們當一般的化妝水用會很無感

特別說一下,我只在夏天的時候敷它們,因為我的膚質在冬天敷會太乾!!!!

 

艾倫比亞-健康化妝水

雖然它真的非常貴,但的確有它貴的道理存在

敷起來真的非常涼、有股很重的痱子粉味,退紅的效果很好!

上半年我痘痘非常猖狂時很常敷,皮膚會穩定、透亮很多

不過!!!! 像我這種皮膚沒有很油的人,敷完這款後保濕一定要做得很好

因為好幾次我敷完這款後只擦了清爽的乳液,結果隔天皮膚乾燥到脫皮XDDD

我冬天就很少用了,因為敷起來太涼了+我皮膚乾

不過我如果手賤亂擠痘痘、粉刺還是會敷來退紅一下 :P

 

肌研-健康化妝水

這款我是因為用了艾倫比亞的健康化妝水,想說能不能有差不多的效果

結論是:有,但是沒有像艾倫比亞的效果這麼快!

這罐因為很便宜,所以我總共回購了三次~

我也是在夏天的時候使用,敷起來沒那麼涼但還是很舒服~

每天敷的情況下我覺得膚質變穩定變比較透亮,出油量也有減少。

不過很多人用這款是覺得無法跟艾倫比亞相比,甚至覺得這款很無感

我是夏天一定會再回購的,因為它的價位跟效果對我來說算很好用了!

 

-精華液-

我是從今年才開始用精華液,我也只用了兩款

但是我都非常喜歡!!!!!

 

契爾氏-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這我已經用到第二罐了,以後還會繼續回購!

首先因為我上半年痘疤很多,長時間用這款覺得淡痘疤的速度很快

淡斑效果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斑點的問題就是了

而長期使用下來我也覺得我的膚色比以前白了一點。

這款稍微有保濕效果,皮膚沒那麼乾時我會用這款~ 我已經從夏天用到冬天了。

 

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露

因為冬天皮膚真的太乾了~ 所以狠下心入手這款很紅的小綜瓶

我對它的感想並不是"挖~ 超級保濕的欸!"

除了保濕效果不錯以外,它讓我的皮膚變得很穩定,而且我皮膚的嫩度真的因為它創新高!

 

-面膜-

我以前很愛敷面膜,會嘗試各種面膜

但現在我真的很懶得再去查哪款面膜好用,而且敷面膜的頻率也不高了拉

夏天都在敷化妝水、冬天誰要敷面膜阿冷死了XDDD

但皮膚真的很乾+心血來潮時還是會敷一下拉~

 

我的美麗日記-南極冰河醣蛋白滲透保濕面膜

其實這款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最喜歡的一款面膜,而且我已經從2016年就開始用了

因為它真的非常保濕啊!!!!! 敷完臉真的超級嫩

隔天皮膚也還是很有水份,看起來也會很透亮! 並不是敷完當下爽完 隔天就好像沒發生任何事一樣。

 

沒錯,我的面膜就只愛這款,雖然我最近用他們家新出的那款也覺得很不錯

但因為2018年開始用得所以不能納入這篇拉XDDD

總之只要這款冰河醣不停產,我就會一直用下去!

 

-乳霜-
 

剛剛說了我冬天皮膚真的會蠻乾的,所以我直接用乳霜就不用乳液了

本來我夏天都在用契爾氏的冰河醣蛋白保濕霜,不過冬天對我來說很不夠力(而且那款我用會有點刺刺的)

 

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

這條也是因為皮膚太乾才買的,超級大一條可以用很久

首先它真的很滋潤,但不會到完全吸收不進去,我都視膚況調整用量

我建議這款真的要給皮膚偏乾又敏感的人用,

用起來舒適、保濕,軟管設計很方便 不用在那邊挖來挖去的~

如果到明年冬天前有用完的話我會想試試看它們家別款的。

 

-特殊護理-

夏天的時候我常用The Ordinary的 Lactic Acid 5% + HA 2%Niacinamide 10%+Zinc 1%

詳細心得請看上一篇

它們的油類產品我也蠻喜歡的,不過不至於要放到2017的最愛

總之這兩罐已經被我用到剩這樣↓

 

而且我這兩個多月因為天氣冷已經沒有再擦了XD...

但夏天還是會持續使用的~~~~

前陣子也剛入手The Ordinary的水楊酸跟熊果素精華,如果覺得效果很好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護唇產品-

本人以前是個護唇膏控,今年還是一樣買了很多護唇膏

但護唇產品我只推這兩個

 

Aritaum-薑糖護唇膏

這絕對是我2017年最愛的護唇膏,以前我喜歡用軟管式的

覺得軟管式那種擠出來的護唇膏比較滋潤,但同時也比較厚重

這支看起來跟一般護唇膏沒什麼兩樣,但滋潤程度完全媲美軟管式的護唇膏卻又不厚重

味道是一種很天然的柑橘味,雖然我很討厭香味 不過這支護唇膏的香味我完全可以接受

因為一用就愛上,所以多囤了幾支 :P   (順便說這是韓國品牌,目前台灣市面上買不到 但網路上很好買喔!)

 

以前我也用過他們同系列的唇膜,味道也非常療癒!!! 不過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薑糖唇膜太黏拉~~~~

說到唇膜馬上要來介紹家喻戶曉的這款

 

蘭芝-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

2017的2月因為好姊妹生日,知道她長期飽受嘴唇乾燥的痛苦所以送了她這罐 (我也順便買一罐給自己XD)

首先這款唇膜的味道很像草莓優格的味道,但是不討厭啦! 

現在它好像還有出很多種口味,不過這一罐可以用超級久所以我就沒多買別的口味來試了!

睡前我都會敷厚厚的一層,隔天嘴唇上的死皮會全部浮出來

因為敷的很厚,睡醒嘴上還有點唇膜  所以我會再用手指按摩一下順便去除浮出來的死皮~

重點是這款唇膜並不會像Aritaum的薑糖唇膜一樣太黏、洗不掉,所以我超愛這款唇膜的!!!!!!

 

 

最後要說一下,因為自己的皮膚非常難搞,我自己是做了很多功課才決定要不要入手這些保養品

因為發現自己的部落格其實每天都有固定的觀看人數,所以想提醒大家就算被我燒到也是要做足功課喔!

畢竟有些產品真的價位不低,我也不希望大家花大錢卻沒有別人所說的好效果

 

 

文章結束! 之後還會用2017年最愛的化妝品

但本身彩妝買得很兇猛,所以一個品項一定不只一樣東西

到時候我再把彩妝特輯分類出一篇以上的文章 (例如:唇彩篇、眼影篇)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