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跟我一樣頭皮到隔天中午就會明顯出油的人一定要看

本人我從國中到現在都要25歲了都在尋覓適合我的洗髮精

先廢話一下

去年因為我真的受不了我的頭皮真的很容易出油,所以我跑去看了皮膚科醫生

其實我頭皮沒什麼問題,沒有頭臭 也沒有什麼病 就只是容易出油

醫生跟我講說如果真的要完全抑制就要吃A酸 (只能維持半年)

 

但我不想吃A酸 哈哈哈哈哈

這部分就是個人選擇,如果醫生有提出吃A酸的選項 看你要不要吃

我不想吃是因為我不想承擔那個副作用而已

這部分沒有什麼好或不好,不要不理解為什麼我不吃 也不用因為這樣影響你自己的選擇

 

好,首先我介紹一下我的洗頭方式

我的頭很油,而且我的頭髮偏少 所以出油很明顯

而且我額頭又很高,不能沒有瀏海 瀏海就是一個很容易看出有出油的東西

最慘的是我的髮質也不好又是絕症型自然捲,所有天底下的頭皮頭髮問題都在我身上

沒人比我慘了

我可以理解很多人都不愛洗頭,常常追求控油洗髮精要洗一次可以凍兩天

但如果你是大油頭,請不要有洗一次凍兩天的妄想

麻煩你每天洗好嗎?

 

我每天洗頭是都會一次洗兩遍

為什麼? 因為頭太油了 所以只洗一次的話 你的洗髮精很容易在你的頭上消失

只洗一次的話你的頭很容易洗不乾淨+泡泡容易消失 很難洗

這就是為什麼第一次先把一些油、髒東西洗掉,第二次洗的時候泡泡會比較多

通常我洗兩次但我都用不同洗髮精

第一遍洗頭我都是用我不喜歡的洗髮精或是控油洗髮精哈哈哈哈哈哈

洗二遍洗頭時我會用我目前想嘗試的洗髮精

 

所以如果買到你覺得沒效的洗髮精的話也不用浪費

拿來當作第一遍洗時用的洗髮精或是拿去洗刷具~

 

接下來要來介紹各式各樣的洗頭產品,有些並沒有標榜控油 但是是我覺得不錯的


[去角質]

 

艾瑪絲-捷利爾角質淨化液

它們家的產品我不是全部都滿意,這款去角質液偶爾用是不錯啦

它就是個液體,在你乾髮的時候淋在頭上搓  起泡能力非常之好,可以洗得很乾淨

所以我通常用完這個就不會再洗一次頭了

因為是去角質的產品,所以我頂多一個禮拜使用一次

控油力大概可以今天晚上洗撐到隔天中午左右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

雖然裡面真的就都是鹽,但不會刮你頭皮

香味很療癒 洗完頭髮真的很蓬鬆,控油能力好 可以撐到隔天晚上

但因為是去角質產品,所以也不建議每天用

如果我真的懶到兩天沒洗頭 我會用這個XD

 

[洗髮產品]

先從開架的產品介紹起

 

566-控油沁涼洗髮露 

這個洗髮精我已經回購過一次了

洗起來並不會特別的蓬鬆,控油也非常之普通 也是撐到隔天下午

但因為我是機車族,要戴安全帽 所以撐到中午就不錯了= =

當初會回購是覺得控油效果不錯,但愈洗愈免疫 開始覺得還好

優點是起泡力好,現在都拿來當作第一次的洗髮時用

以我目前用過的開架洗髮精來講,我覺得台塑的紅罐更控油一些

所以這款我也不會回購了

我跟這款洗髮精的關係就像穩定交往多年但最後依然形同陌路的情侶~

 

耐斯-洗髮粉

當初看很多人大推的洗髮粉,這還是我第一次接觸洗髮粉這東西

這個我在蝦皮買了一大堆,而且超級便宜 (我在全聯也有看過)

首先他是一小包,但因為我髮量很少 一次根本就無法用完一包  一包大概可以用三次

你要先倒在手上加水往頭上搓,有點麻煩

他的粉很像洗衣粉 很容易結塊,同時也很容易吸進鼻孔裡嗆到= =

洗的時候你會聞到陣陣的阿嬤味,不過這麼復古的東西有阿嬤味很正常

洗完你的頭皮會變得超 級 乾 ,頭髮會變得 超 蓬 鬆

但如果你是長髮的人,用完這款是絕對要護髮的 因為它會讓你的頭髮很澀 很打結

但如果你是短髮的油頭,這款很適合你 

控油力很強,大概可以撐到隔天下午 如果你沒那麼油就可以撐一整天

雖然用起來很麻煩,但帶出門旅行很方便~ 

平常在家用的時候可以倒在小盒子裡用,不然每次洗澡弄那個像胡椒鹽的包裝會很麻煩

 

艾瑪絲-5α高效控油洗髮精

這款在網路上被大推,但我覺得非常之不控油

洗完的感受非常之普通,控油力也撐不到隔天中午

因為對我而言真的沒效,所以就不多說了 當然你們也可以試試看

現在這個已經被我用來當洗第一遍頭時的洗髮精跟拿來洗刷具

 

艾瑪絲-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我已經用光兩罐了 但空瓶被我丟了,所以沒圖片

這款就比洗髮精好用很多,跟去角質液的用法一樣可以乾髮用,方便、快速、起泡力強

洗起來很舒服 控油力可以撐到隔天下午

目前洗髮精太多了用不完,所以暫時不會回購

 

 

蔻蘿蘭-養髮洗髮精

這是我最近接觸的牌子,因為洗髮精太多了所以我買小瓶

當然我知道他有出蓬鬆跟控油的,但我只買的到養髮款小瓶的 哈哈哈

之後會在去試蓬鬆款,試完絕對補在這篇

(不試控油款是因為評價不高)

這個洗髮精起泡力很弱,就算我前面已經先洗過一遍頭

但是它洗完的感受是非常好的,雖然不標榜控油 但依然可以讓我撐到隔天下午

有沒有發現上述那些不標榜控油的洗髮精我反而用起來是高評價的?

因為有時候過度清潔反而更容易出油~

而且我用這款前會先洗一次頭,所以不用擔心你頭上的油跟髒東西洗不乾淨

 

飛柔-淨油微米淨透洗髮露

這款我用一次就不想用了,一點都不控油 也不夠好沖洗

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拿它怎辦? 因為我曾拿來洗刷具 結果沖個老半天才沖掉泡泡

因為太雷所以就不講太多了

 

綠藤生機-頭皮淨化洗髮精

首先我覺得以它的容量跟價位的話比開架貴了一些

洗起來也是讓你的頭皮有非常乾淨又蓬鬆的感受 氣味很天然

起泡力很強,但是洗完也是頭髮會很乾澀會打結

控油力大概可以撐到隔天下午都不會有明顯出油的情況

但我愈用愈覺得還好,可能我已經對它的控油效果免疫了~

 

Dr.Formula-510立正站好深層控油豐盈洗髮精

這是我前陣子買的開架洗髮精,但目前用下來真的非常喜歡

先說缺點,我覺得它的味道很俗XDDD

但是非常容易起泡,而且真的蠻控油的! 可以讓我撐到晚上

因為我的髮質很差,所以我用這瓶時只洗頭皮不會洗到頭髮

因為碰到頭髮的話我的頭髮會很乾很毛

但以控油效果來說,這款在今天介紹的洗髮精裡一定名列前茅~

目前我喜歡先用立正站好洗一次再用蔻蘿蘭的養髮再洗一次。

 

 

接下來介紹專櫃的洗髮產品

但不會太貴~也是好消化的價格

 

南法香頌-歐巴拉朵 忍冬蜂蜜洗髮精

這個我一樣是買小瓶的,我的洗髮精真的太多了每

這雖然這款的評價很兩極化 但我用起來是喜歡的

它洗起來很乾淨,但是是溫和的乾淨 並不會像上述一些洗髮精會讓你洗完頭皮很乾 頭髮很澀

控油效果可以撐到我隔天晚上是沒問題的

如果我用來乾敷在頭皮的話控油力會更持久!

香味非常的好聞,缺點是起泡力有點弱

是我目前手邊最喜歡的洗髮精之一

 

蕾莉歐-胡桃洗髮精

我可以先說以它官網標榜可以改善出油狀況而言,它一點都不控油

洗完是乾淨的,但是不會特別蓬鬆 隔天也不會拉長出油的時間

起泡力非常不好,不是很好洗  味道也很奇怪 我也形容不出來是什麼味道

但是 它非常神奇

洗完讓我頭髮的質感變好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就好像洗完頭就自帶護髮一樣

不過我用這款真的很容易出油,所以也是不考慮回購

 

LUSH-洗髮餅

我用過小紅帽、冥想、海水正藍、跳躍杜松

其中海水正藍是我曾經的摯愛,因為我剛開始用時洗一次是真的可以凍兩天不用洗 而且蓬鬆度也很持久

但後來愈洗愈免疫,所以我回購兩次之後就沒有再買了

以控油力來排的話

我的感覺是:海水正藍>跳躍杜松>小紅帽=冥想

但用過這麼多次洗髮餅後我應該不會在回購了,因為控油力真的愈洗愈無感

而且因為是"皂"的形式,放在浴室真的很容易變得爛爛的 很噁

雖然香味很好聞+洗淨力強,但是上述的缺點讓我不想再買了~~

(但我還是很想試試看頭皮達人XD)

 

小巴黎-小綠/SPA級香水控油洗髮精(小蒼蘭/鏡中之我)

timeline_20210805_225640

不瞞大家說我大概被這個品牌邀約三次 哈哈哈哈哈

本來這次一樣要推掉,但是剛好想試試新的洗髮精就接了

那時因為要搬家的關係請公關寄給我小蒼蘭的試用瓶給我

我跟你們說,其實我對小蒼蘭的味道超級膩的

因為以前都用小蒼蘭與英國黎的香水,實在聞得很無感

不過試用起來我真的覺得我低估這款了,它的控油程度竟然可以撐到我隔天晚上也沒有油光!

搬家之後我請公關寄正品給我,她跟我說控油款有新的味道

管他是什麼,反正我小蒼蘭就是聞得很膩 當然要換新味道

結果第一次洗鏡中之我這個味道時,我整個驚為天人 香味完全是我的菜

我覺得他是森林系、清新的味道,讓人好感度會提升

而且男女生都很適合

從女生身上聞到會覺得她很脫俗 有點氣質

從男生身上聞到會覺得他的品味很好 不是那種騷包的男香味

如果你是沒聞過小蒼蘭的人我建議你可以買買看,因為這味道很討喜

阿如果你是常用小蒼蘭這個味道,喜歡小蒼蘭清新感的人,我是覺得你可以試試鏡中之我

總之他的味道也可以持續很久,像我昨天沒洗頭 我今天還是聞得到我的髮香~

他也是跟一般控油洗髮精一樣是這種透明狀:

timeline_20210805_225625

這種質地通常你會覺得有點難起泡

我告訴你,因為你的頭太油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說像一開始說的,一定要洗兩次!

第一次只是洗個大概的油汙,第二次深層清潔就會很好洗了~

再來就是因為控油洗髮精洗起來比較乾澀 所以可以搭配護髮素

timeline_20210805_225612

他們也有寄給我護髮素,我也是挺喜歡的~ 但這篇是講洗髮精 就不多說

本人我最近因為防疫在家廢到常常兩天洗一次頭

像我昨天沒洗頭,今天還是沒有油到頭髮一絲一絲的很像凜月

如果你這樣看下來,跟我一樣用過某幾款洗髮精的反應一樣 我是覺得小巴黎控油款很值得試試

就算買來覺得SOSO,但香味還是很可以吧 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用過的洗髮精真的遠遠超過這些

但我這篇就先提出我目前在用+我覺得真的很控油的洗髮產品

我自己也是做了很多功課,但我後來發現洗髮精真的很看人

如果你跟我一樣頭很油,可能就是要多試試

我無法選出哪一個最控油,因為有些我一開始用很好用 後來也漸漸免疫

還有我發現有時候我們不一定要用到真的很控油的產品也能延緩出油時間

所以這篇文章只能告訴你,你有哪些選擇

你必須自己選擇洗髮產品 也必須決定自己要不要吃A酸XD

 

 

追蹤文章更新的消息請按讚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Zai-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