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已經每天洗頭但還是敵不過下午會出油的命運

那這篇多多少少可以幫助你

 

方法1:大家都知道的乾洗髮&蜜粉吸油

我自己喜歡用的乾洗髮是卡氛的

因為它有出無味的,我不喜歡有味道的乾洗髮

但是它很容易用完!!!! 又加上又不是非常便宜 所以我最後還是用蜜粉了

 

我如果需要用蜜粉來吸油的話會用兩款

innisfree的礦物蜜粉是我覺得拿來定妝效果不夠喜歡所以拿來拍瀏海

而且你需要帶出門的話這款蜜粉很小很輕巧又有附粉撲,很方便你在外面吸油

但是如果要真的超級控 控到你的頭髮很乾燥的話

我非常推薦Banila Co.的控油蜜粉(照片為舊包裝)

一樣是我覺得上臉不是很喜歡,但是拿來搓瀏海真的瞬間吸乾你的油 而且還很持久的控

它根本就是蓬蓬粉的等級XD

缺點是用這款蜜粉拍瀏海的話頭髮會看起來很霧很乾澀

 

用蜜粉吸頭皮的油應該大家都知道怎麼用吧?

就是出油後把蜜粉撒在頭上搓一搓就好啦~

不過你有用乾洗髮或蜜粉的當天一定要洗頭喔! 畢竟是粉類的可能會堵塞毛孔~

 

 

2.噴蓬蓬水

噴蓬蓬水這個步驟請在你早上要出門前時噴,這步驟不要等你出油才噴

蓬蓬水的原理就是它會讓你的頭髮變乾變粗而達到蓬鬆的效果

同時也會讓你的頭髮能延緩出油

我之前用過Dr.s formula的立正站好

現在是用資生堂的羽絨蓬蓬霧510的蓬髮水

用之前要先搖一搖再均勻的噴在頭上,一定要搭配吹風機吹乾+手去撥鬆 不然頭髮很容易結塊

 

3.夾玉米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真的是我現在比較少用的方法

其實會發現這個是因為我的頭髮很少很容易扁塌,所以我之前蠻常會夾玉米鬚在頭髮內層的

但因為我的頭髮真的蠻少的,所以玉米鬚的痕跡有點明顯 我不是很喜歡

它也是讓你的髮根變蓬鬆之後出油會比較不明顯

這方法比較不適合髮量多或粗硬髮或是頭大的人XDD

但是細軟髮跟髮量少的人適用

而且戴完安全帽也不至於會扁塌的很誇張

 

4.改成早上洗頭XD

這是我最常使用的方式 我知道聽起來很廢

但你想想,你前一天晚上洗完頭然後加上睡覺時間有八個小時左右 你的頭髮已經出油了~

所以早上洗完頭的確能大大延遲出油的速度阿XD

這方法適合早起不趕時間的人~ 阿 還有沒有潔癖的人 哈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超級油頭全攻略(上) 關於洗頭跟13款洗髮精心得

 

 

追蹤文章更新的消息請按讚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Zai-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